林业专业知识服务系统

数据库名称:林业专业知识服务系统

语种:全部

数据库类型:

学科类别:林学

数据库链接地址:http://lygc.lknet.ac.cn 
数据库简介:
        林业专业知识服务系统是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的林业分中心,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科技信息研究所承建的林业科技大数据平台。平台以林业元数据知识仓储为基础,整合林业行业丰富的信息资源和科学数据,完成了48个数据库800多万条数据的规范化加工和数据审核,开发了林业知识的深度搜索、知识链接、学科导航、知识图谱和可视化分析等服务功能,实现了基于语义关联的知识发现服务,将为用户掌握学术发展趋势,洞察知识之间错综复杂的交叉关系,发现高价值学术文献,激发创新灵感提供高效而权威的学习和研究工具。
        林业专业知识服务系统开通了公众微信号,跟踪全球林业科技热点,每周发布原创的林业科技前沿文章,可在线查询林业专业知识服务系统上丰富的林业科学数据和文献资源,为用户提供全面、便捷、智能的多维度林业知识服务。
        林业专业知识服务系统采用微信公众号接口技术,开发了基于Andriod和iOS系统的移动端应用——林业APP,提供移动设备的“一站式”检索和个性化推荐服务,跟踪分析用户的使用习惯,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推荐信息,图文并茂展示最新的林业数据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