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选书,我买单“活动-----“芸台购”借购平台

数据库名称:“你选书,我买单“活动-----“芸台购”借购平台

语种:中文

数据库类型: 图书

学科类别:经济学,法学,艺术,理学,管理学,林学,生命科学,材料科学,土木工程,机电/计算机/信息工程,交通运输,食品科学,环境科学,其他

PC端访问地址:http://yuntaigo.com/csuft.html     
1.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图书馆“芸台购”平台操作指南
2.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图书馆“芸台购(线上)”借购规则(试行)

“芸台购(线上)”借购规则(试行)   

      近期,图书馆与浙江省新华书店合作,通过“芸台购”平台实现选书、采购、借阅的一体化服务新模式,即由读者直接线上选购和借阅图书,浙江省新华书店提供采选服务,图书馆结算购书款项的新模式。为了规范管理,特制定本借购规则如下:

    一、服务对象

       凡持有中南林科技大学有效正式校园卡的读者均可享受“芸台购(线上)”图书选购和借阅服务,借购符合图书馆收藏标准的图书。应届毕业生每年1月1日后,不得进行新的借购。

    二、借购途径

    方式一:微信搜索和关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常用服务”——“芸台购”进入系统平台。

    方式二:直接登录网址: https://yuntaigo.com/csuft.html进入“芸台购”系统平台。

    新用户须在系统里注册,填写认证账号(校园卡帐号)、认证密码,绑定手机号。

    三、借购册数及金额

    ①每位读者一次可借购2本图书,归还后可以重新借购;每种图书最多可借购3个复本;

    ②芸悦读提供5年内出版,单册金额在200元以内的图书借购;

    四、借购限制

     ①本馆已有3本以上的同种书不允许购买;

     ②下列图书不属借购范畴:B9类图书、医学类图书、Z类图书(丛书、百科全书、类书、词典、辞典、论文集、全集、选集、杂著、年鉴、年刊、期刊及连续性出版物、图书报刊目录、文摘、索引等)、大型文献、原版进口图书;各学科教材、考试用书、课本、练习册、试卷、试题;中小学、大中专、高职高专类课本、漫画;填色书、字贴及非图书类纸质资源(如地图、挂图、儿童贴画、日历、笔记本、信笺纸、线装、活页等);少儿类出版社、民族类、核工业类、宗教类出版社出版的图书。

    五、快递与接收图书

    ①借购图书将直接免费邮寄到读者指定的地址,图书购置费由图书馆统一结算。

    ②下午16:00前下单的图书当天发货,16:00之后下单的图书第二天发货,以实际派送的为准,如读者未在系统中确认签收,系统将在10天内自动签收。

    ③图书签收后请妥善保管好书籍;收货时发现有残破或装帧质量问题,应及时与网站客服联系处理。

    六、借书期限

    ①每本书借阅期为30天,借阅日期从读者收到书后在系统内确认签收开始计算,借期结束之前,系统将自动催还。

    ②寒暑假按照图书馆借书规定,借书期限自动顺延。

    七、图书归还

     ①“芸台购”借购图书归还时,只能人工还书,不能自助还书。借期结束前,请将图书归还至图书馆(东馆、西馆)一楼大厅总服务台,办理人工还书手续。

      ②图书一经借购成功,读者应遵守图书馆借阅规定,及时归还图书。逾期未还,不可再次借阅(借购);逾期未还达三次以上(含三次)取消借购资格。

       ③如出现图书破损、丢失、超期等情况,参照图书馆相关规定处理。

    八、其他

    ① 如有疑问或建议请拨打0731-85623420。

    ② 本规则最终解释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图书馆。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图书馆

                                  二○二二年三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