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Scholar学术资源导航

数据库名称:SpiScholar学术资源导航

语种:外文

数据库类型: 图书 期刊/会议论文 学位论文 文摘索引 标准 专利

学科类别:经济学,法学,艺术,理学,管理学,林学,生命科学,材料科学,土木工程,机电/计算机/信息工程,交通运输,食品科学,环境科学

spischolar学术资源导航链接地址
数据库简介:
        Spischolar学术资源在线(简称“SPIS”)主要包括学术期刊指南和学术搜索两部分。SPIS将文章、期刊有机融合而构建资源无缝链接的数据平台,突破了以往数字资源利用的局限,扩展科研人员对相关研究领域期刊的认识,满足读者日益增长的文献需求。
学术期刊指南整合国内外主流全文数据库中的期刊9万余种,外文期刊7万余种,提供最新的期刊收录情况、影响因子等评价指标以及特有的期刊分析功能,帮助读者了解相关研究领域的学术期刊,为读者合理评估期刊学术水平和发表学术论文提供重要参考。
        学术搜索覆盖国内外主要全文数据库、出版社及开放获取的海量资源,共有10亿余条外文元数据,内建论文的引用关系,提供论文总被引频次,增加读者对文章学术水平的辨识度,帮助判断论文的学术影响力。通过个性化馆藏配置、2000万开放资源直接下载、文献传递等方式帮助读者最大限度获取全文资源。为读者检索文章、评价论文学术影响力、获取文献提供一体化服务。
       
l旧简介:SpiScholar是纬度信息科技公司为用户进行学术研究提供的资源导航系统。系统主要包括期刊导航和文章搜索两部分。它将文章、期刊和数据库有机融合而构建资源无缝链接的数据平台,突破了以往图书馆馆藏数字资源的局限,扩展科研人员对相关研究领域期刊的认识,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论文需求。
       1、期刊导航系统:
      期刊导航系统包括外文期刊7万余种,中文期刊近2万种。系统按照主流的期刊分类体系将期刊划分学科,帮助用户快速了解相关研究领域的学术期刊;集中了期刊近5年SCI-E、中科院JCR分区表等主流数据库的收录信息与期刊评价体系的评价数据,帮助用户从多个角度了解期刊的学术影响力和变动;实现了从学科到期刊,从期刊到文章的闭环资源获取过程,帮助用户直接通过期刊获取高水平的学术论文。
       2、文章搜索系统:
       文章搜索系统为主流数据库的学术论文建立索引。系统为用户提供简单和高级检索方式,提供丰富的国际、国内的学术论文;系统内建论文的引用关系,为每篇论文提供总被引频次,帮助用户判断学术论文的学术水平,增强用户对文章学术水平的辨识度;还能根据每篇文章的主要著录字段内容,自动推荐一批相关性比较高的论文,启发式结果列表帮助用户发散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