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2019年1月4日下午,图书馆联合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在图书馆大厅共同举办迎新春送春联活动。书法方面造诣较深的我校老师肖正仁、张晓武、金铁祥、李永锋、赵海晖、陈名虎亲临活动现场泼墨挥毫,即兴书写春联。图书馆书法协会的老师们也同台献艺,书友同盟协会的同学们则做后勤服务。
       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师生观摩、求对联,中国传统书法在此大放异彩,隶书的参差俯仰,行书的飘逸流畅,草书的绵婉使转,楷书的方正端庄展现得淋漓尽致。一幅幅对联在图书馆大厅熠熠生辉,洋溢着喜庆、吉祥的气氛,浸润着书法家们对书法的热爱,也饱含了浓浓的师生情谊。


 

       本次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共免费送出春联300余幅,师生们欢欢喜喜地领到了心仪的春联。这也是一堂生动的书法课,充分展示了中国书法的魅力,弘扬和传承了中国传统文化,广大师生普遍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教育。(文/霍媛桃,图/李逸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