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友同盟协会荣获“十佳大学生社团”称号

      5月5日晚,我校“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颁奖晚会暨主题团日活动在雅韵堂举行。校党委书记赵运林、副校长陈冬林出席,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保卫处、招生就业处、团委、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以及4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校团委书记李凯主持颁奖仪式。
 

      赵运林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广大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团学工作一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陈冬林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挂靠图书馆的书友同盟协会荣获“十佳大学生社团”称号。图书馆吴旭艳老师获评“优秀社团指导老师”。



      书友同盟协会成立于2006年,以“书友同盟,以书会友”为宗旨,建立了完善的规章制度、运行模式和管理团队,做到了自我管理,自我建设,自我提高。12年间,书盟在学校团委的领导下,带领协会成员学习党的理论,坚决拥护党的领导,自觉遵守协会章程,为活跃校园文化、服务同学健康成才,把自身建设成为一个传播先进阅读理念,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有号召力和影响力的优秀社团。
      在过去一年中,书友同盟协会全体成员在图书馆领导、老师们的指导下,凝心聚力,团结协作,成功开展了首届图书馆“友谊杯”辩论赛、第三届汉字听写大会、第六届图书漂流活动、“书魂驻林大”毕业留书活动等活动。这些活动形式精良、效果出色、覆盖面广邀请20余个社团参与,参赛人数近300人,活动影响面超过千余人。除了上述几个重点活动,协会还举办了义务馆员表彰大会、图书馆迎新生活动、协会招新活动、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图书馆新生群和书友新生群线上读书交流会十余场、《红楼梦》主题读书分享会等阅读推广主题活动,及社团成员集体出游、别墅轰趴、影院看电影、中国传统节日庆祝活动等素质拓展活动。这些活动锻炼了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学校社团文化注入了活力,丰富了校园读书节活动内容,提升了校园美誉度及社会影响力。 (文/吴旭艳    图/王天宏、肖淑娟、刘陈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