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图书馆西馆开馆仪式


图书馆西馆开馆仪式现场

 

        9月10日上午,我校图书馆西馆开馆仪式在西馆前坪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廖小平,副校长吴义强等校领导出席开馆仪式,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图书馆全体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开馆仪式。开馆仪式由吴义强主持。


学校校长、博士生导师廖小平教授致辞

        廖小平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图书馆西馆的开馆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图书馆西馆建设付出辛勤努力的单位和个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廖小平在讲话中指出,图书馆西馆顺利开馆,是我校发展和建设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为加快我校“双一流”建设步伐,推进“再塑中南林”发展战略增添新的活力。廖小平希望图书馆不负众望,不断充实文献信息资源,不断提升信息服务能力和水平,搭建教学科研服务平台,促进知识的创新与传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正成为全校师生自由遨游的知识海洋,研究探索的创新乐土,文化共享的精神家园。

 

图书馆馆长李本贵致辞

        图书馆馆长李本贵代表图书馆向莅临典礼的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李本贵在致辞中介绍,经过多年的改扩建,西馆建筑总面积由原先的6700平方米扩大到1.56万平方米,采用“藏阅一体、开放管理、自助服务、读者为本”的管理模式,设立了自修室、社科图书阅览室、特藏文库、多媒体报告厅、智慧学习空间等,呈现出理念新、风格新、布局新的全新风貌与特点。西馆开放后,将与东馆一起,紧紧围绕学校总体发展目标,创新服务机制,提高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图书馆的知识普及和信息保障功能,为学校教学、科研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学生代表李聪发言

        学生馆长李聪代表学生作了发言,感谢新图书馆给了大学生们一个追求真知,重塑自我的平台。表示要用知识来武装自己,以“求是求新,树木树人”的校训来要求自身,不断努力,不断进取,成为优秀的中南林学子。

        最后,廖小平宣布“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图书馆西馆开馆”!
        开馆仪式结束后,校领导和与会师生共同参观了图书馆西馆,对智慧学习空间、绿色文库、自修室、图书借阅室等进行了深入考察,并参观了为庆祝西馆开馆举办的全校教职工书法作品展。(文/吴旭艳  摄影/张晓武)


校领导和与会师生共同参观了西馆书库



廖小平校长一行参观绿色文库


廖小平校长一行参观经典阅读室


廖小平校长一行参观教职工书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