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器物的精神”生活陶瓷专题设计作品展开展


展览现场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育绿色书香文化氛围,5月24日,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与图书馆联合举办的“器物的精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生活陶瓷专题设计作品展”在图书馆西馆开展。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冬林,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戴向东、党委书记章建文,图书馆馆长李本贵、党总支书记李永锋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数十名师生参加了开幕仪式。
        本次展览是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陶艺产品设计基础》课程教学的阶段性成果汇报。近年来,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发挥家居、设计特色学科优势,已获得2个国家一流、1个省级一流专业。其中《陶艺产品设计基础》课程为我校特色课程和放心课程,2021年获得省级一流课程。张玉山、肖小英、杨轶斌、刘芑等陶艺产品课程教师团队,带领学生们从生活中汲取灵感,用60余件风姿迥异的陶瓷作品,呈现出陶瓷艺术所塑造的诗意生活美学,表现了青年人对工匠精神的推崇。众多入馆读书的师生纷纷步入展览现场,探索绿色文化的奥秘。


参展大学生为陈冬林副校长介绍作品创意


        在参观过程中,陈冬林副校长与参展师生进行了亲切交谈,并对展览活动进行了高度评价,认为本次展览是学校实践教学、设计创作、课题研究和社会服务成果的展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促进学校教学、特别是设计艺术教学改革,也希望师生们设计精品佳作不断。


幽兰茶文化协会现场表演茶艺


        展览现场,来自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幽兰茶文化协会的3名同学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茶艺表演,展现出中国传统文化与绿色发展理念相结合的文化底蕴。
        本次展览是学校图书馆策划主办的“绿色生态”特色展览系列活动之一。该系列活动致力于整合校园优质资源,持续打造绿色科技创新和绿色文化建设成果展示平台,引导师生领略绿色发展的文化底蕴和科技魅力,培育绿色书香文化氛围。2021年,“绿色生态”特色展览活动获得湖南省教育厅“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创新案例奖”,扩大了学校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
        本次展期持续到5月28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我校师生不出校门就可以欣赏具有专业特色的文化展览,为校园增加了一道亮丽的文化风景线。(文/图  吴旭艳)
 


师生观展现场


师生观展现场


师生观展现场


师生观展现场


师生观展现场


师生观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