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换届选举大会顺利举行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学校党委《关于做好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经过认真筹备,报请学校党委组织部批复同意,6月16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在东馆三楼多媒体报告厅举行,图书馆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大会由图书馆副书记兼副馆长王运峰主持。

会议现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学校组织部副部长蔡洁宣读了换届候选人批复。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李永锋代表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奋发作为开创图书馆事业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从学习教育、组织建设、廉洁建设、内涵建设及工会工作等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上一届党总支部委员2017年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今后图书馆的发展目标和任务进行了梳理、展望:一是要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二是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高职工思想意识;三是要提升知识服务能力,满足教学科研服务需求。随后,李永锋就近五年来的党费收缴情况向大会进行了公示。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李永锋作工作报告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做好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文件基本要求和换届程序,大会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党总支委员候选人名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全体党员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选举产生王运峰、李本贵、李永锋、张子平、童昌平等5名同志当选图书馆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委员。
        自党总支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图书馆坚持规范程序步骤,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顺利完成本次换届选举工作。在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的坚强带领下,图书馆将继续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统一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三四五”发展战略,坚持“读者第一,服务育人”的办馆宗旨,服务学校一流本科建设和“双一流”大学建设大局,凝聚共识、优化资源,以管理创新、服务创新为重点,以队伍建设为核心,以文献信息资源建设、开发、利用为基础,通过图书馆功能再造、业务流程再造、文献资源绩效评价、智慧图书馆建设、管理体系与知识服务体系提升等方式创新服务,提升质量,引领发展,认真落实图书馆“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吴旭艳  图/张晓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