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千山我独行---曹诗耘山水画展”在图书馆开展


开幕式现场

        9月28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西馆举行“千山我独行---曹诗耘山水画展”开幕式。图书馆总支书记李永锋主持开幕式。省内书画家,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校书画艺术爱好者以及曹诗耘家属、学生等150余参加了开幕式。
        此次展览由学校党委宣传部、离退休工作处主办,图书馆、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协办,学校书画协会承办。曹诗耘老师是我校一名退休老教师,于2022年7月逝世,一生从事美术教学和艺术创作50余年,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学生,为学校创作了很多优秀作品。本次展览共展出的100余件山水画,展现了曹诗耘丰富的艺术人生、不凡的艺术成就、自觉的使命担当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激励广大师生学习前辈的人格风范与艺德艺品。
        开幕式上,湖南省直书画家协会主席杨俊武代表省直书画家协会祝贺“千山我独行---曹诗耘山水画展”顺利开展。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易果平对曹诗耘老师一生的艺术成就和人生品格进行了总结。曹诗耘老师家属捐赠30件作品和20本《诗耘山水画集》给学校永久收藏,图书馆馆长李本贵和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章建文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给其家属颁发了收藏荣誉证书。
        开幕式结束后,在图书馆西馆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曹诗耘艺术研讨会,由学校书画协会主席陈名虎主持。会上,书画家们从曹诗耘老师的品格、人生修养、艺术风格和创作手法以及对岭南派山水画发展的贡献与价值进行了交流探讨。(文/陈名虎图/王天宏)



嘉宾合影


图书馆总支书记李永锋主持开幕式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易果平讲话


图书馆馆长李本贵和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章建文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曹诗耘艺术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