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图书馆定向选聘第七届学生馆长公告

        为了加强阅读推广和资源建设与利用,搭建读者与图书馆的沟通交流平台,更好地发挥学生馆长在图书馆管理工作的助手作用,提高图书馆服务水平。根据前六届学生馆长团队的运行情况以及图书馆的实际,经图书馆与团委商定,拟从书友同盟协会和三秋文学社中定向选聘第七届学生馆长1名、副馆长3名组建成立第七届学生馆长团队。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选聘岗位及要求

选聘岗位 职  责 岗位要求
馆长1名 负责收集读者对图书馆的意见和建议,参与图书馆读者服务创新,联系其他学生社团组织,协助开展阅读推广、资源推荐、入馆教育、微信图书馆信息更新等工作。 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管理能力,能组织各种阅读推广活动,热爱图书馆工作,乐意为广大读者服务。
 副馆长2名
(主管阅读推广)
协助开展阅读推广、资源推荐、入馆教育等工作;组织、策划校园读书节活动等;参与图书馆微信制作、视频剪辑等。 熟悉图书馆资源,具备一定推广、活动策划、组织能力,熟练使用常用办公软件。独立完成微信编辑,具有图文编辑和视频剪辑能力。
副馆长1名
(主管勤工俭学、志愿者服务)
协助图书馆老师整理书库,包括图书分拣、上架、整架等,回复读者咨询,安排志愿者服务等工作。 综合素质高,服务意识强,处事公平公正,能吃苦耐劳,热爱图书馆工作,志愿为广大读者服务。
 
二、选聘范围及对象
        书友同盟协会和三秋文学社主要负责人。
三、选聘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思想进步,品行端正;工作负责、做事认真,熟悉和掌握学生工作的原则和规律,能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2.热爱图书馆,喜爱读书;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责任心,乐于奉献,甘当志愿者,能热心为广大读者服务。
        3.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文字处理能力;自觉坚持民主集中制,作风正派,在同学中具有较高威信和影响力。
        4.有从事图书管理、阅读推广等相关工作的经历。
        5.成绩良好,无违纪现象。
四、选聘程序
        1.报名申请
        填写图书馆第七届学生馆长岗位申请表(详见附件),并在10月4号前将报名电子表发到邮箱:znlyixiaoyishu@163.com,注明“图书馆第七届学生馆长报名申请”,并将纸质表交到图书馆西馆阅读推广部405。联系人:费老师。
        2、书面审查
        对报名表等材料进行书面审查,如果书面材料审查合格,将通知进行面试。
        3、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考察候选人综合素质、表达能力、逻辑思维、个性特质等。通过对候选人进行公开面试,由评委推荐图书馆学生馆长及副馆长人选。
        4、考察
        到聘选人所在学院进行考察。
        5、聘任
        由图书馆颁发聘书,对任职期间不认真履行职责,不能胜任工作者予以解聘。
五、聘期
            图书馆第七届学生馆长聘期一年
六、待遇
        1.待遇:在校期间享受学校正式教职工图书借阅量待遇。
        2.培训:进行师徒式图书馆馆员职业培训,由图书馆8个部室主任指导,深入了解并实践图书馆工作的各个环节。
        3.荣誉:颁发由图书馆馆长签名的聘任证书,期满经考核合格颁发图书馆“终身荣誉馆员”证书。
附件: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图书馆第七届学生馆长岗位申请表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图书馆
共青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委员会
   二〇二二年九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