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届研究生校园书画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成功举办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发学生的艺术创造力和表达力,12月4—11日,我校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二届研究生校园书画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在图书馆东馆成功举办。
        展览分书法、绘画、摄影三个部分,展出了来自第二届研究生校园书画摄影大赛的144幅优秀作品。书法组以“美美与共,林艺相伴”为主题,分为硬笔书法和软笔书法两部分,包括书法、随笔、诗歌等。绘画组作品以“美美与共,林艺相伴”为主题,突出校园风貌、城市风光、文化特质、人文品质等元素。摄影组作品以“生生不息,林影相随”为主题,通过自然与人文来表达对生命与生活的理解。众多创作者均以校园为背景,立足于学生的视角,从校园建筑、设施和学生活动等方面展示校园充满活力的一面,以书画和摄影形式展现校园的多彩生活与美丽景观。
        据了解,12月11日,大赛组委会将在图书馆东馆一楼大厅召开大赛颁奖典礼,为盛佳欣、许炜挚、朱立新等18位获奖研究生颁奖。
        本次展览也是学校图书馆策划主办的“绿色生态”特色展览引进的系列活动之一。图书馆致力于让师生们不出校门就可以欣赏高水准的文化展览,探索中南林科大绿色文化的奥秘,打造学校素质教育与人才培养的第二课堂。(文、图/吴旭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