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23年SPIS数据库推广活动圆满完成

        为了促进师生们对数据库的认知和利用,更好地服务教学与科研,图书馆诚邀湖南纬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一系列“Spischolar学术资源导航”数据库的宣传推广活动,获得了相关学院师生们的广泛认可及好评。
        自2023年10月份开始,结合学科特点,有针对性地在外国语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风景园林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6个二级学院成功举办了6场关于“Spischolar学术资源导航”数据库的专题讲座,让师生们更深入地了解了“Spischolar学术资源导航”数据库所提供的深层次信息获取、资源挖掘及投稿发文等优质服务。
        此外,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林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物理与交通学院、风景园林学院、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理学院、商学院、经济学院及外国语学院等15个二级学院进行了关于“Spischolar学术资源在线”数据库的推广与宣传,通过多次深入了解学院师生的相关需求,详细介绍了该数据库所具有的特点及功能,加深了师生们对该数据库的认识与了解。
        本次宣传推广系列活动的开展,帮助师生了解图书馆数字资源,激发了师生们了解数字资源、使用数字资源的热情,提升了检索、获取文献、针对性投稿发文的能力,对提高数字资源的利用率有积极的意义。
 

附:spischolar学术资源导航链接地址
http://lib.csuft.edu.cn:8080/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2&id=62&site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