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查新须知

       科技查新是一项十分严谨的、以文献检索和情报调研相结合的科技情报研究工作。为了保证科技查新工作的科学性、客观性、公正性和准确性,维护查新有关各方的合法权益,委托人在委托查新时应注意以下事项:
       查新委托人应是查新项目的负责人或项目的主要成员,或者是熟悉项目技术内容、能解释项目技术要点的人。
       查新委托人须如实填写查新合同,并按合同书要求填写所需内容,同时提供查新项目详细的技术资料,包括研制报告、技术工作总结、检测报告等;告知该项目成员在国内外已发表的文献;提供正确的主题词;尽可能提供与该项目相关的文献报道和线索。
        为了保证查新质量,查新员需要与委托人进行面谈,以准确了解课题内容,委托人应予以配合。在查新过程中查新人员对查新内容提出不明事宜时,委托人应及时给予解答。
       查新委托项目的内容一经确定后,不能随意更改;若更改项目的主要内容、技术性能指标或增加创新点,则按新项目重新计费,委托时间从修改之日起计算。
       查新时限自查新点确定之日起5个工作日计(节假日顺延),如需提前按加急处理,但要保证3个基本工作日(国内外查新应不少于5个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