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专利-专利检索分析平台

资源名称:壹专利-专利检索分析平台

语种:中文

资源类型: 专利

学科类别:

访问网址: http://www.patyee.com
试用时间:2019年2月27日至2019年3月27日
数据库简介:
壹专利,是由奥凯开发的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检索分析数据库。结合奥凯近20年的专利检索分析经验,融合国内外技术特点和优点,补充国内当前普适性检索分析工具的严重缺失,定位服务于科研,园区,高校,企业等科技人员,尤其是大型科研团队级创新型企业,以及为该类人员提供服务的专业机构和人员,旨在为用户提供简单、方便、高效的专利检索、阅读和分析的工具。
壹专利产品依托于奥凯专利大数据中心,具备以下几方面的特点:
数据全面:囊括了全球104个国家和地区的一亿多条专利数据
数据更新及时:以周为单位进行专利数据的更新
检索操作简单:检索功能操作简单,提供助手式的检索式编写功能,并支持对检索结果进行二次检索和筛选
检索高效准确:检索响应时间可达到毫秒级别,搜索引擎稳定,检索结果精准
检索结果展现方式多样:提供列表视图、图文视图、首图视图、全图视图等多种形式进行检索结果的展现,针对专利详情展示,提供高亮标识、双屏对比等人性化功能
使用说明:
壹专利平台部署在“云端”,用户只需要使用任意具备上网功能的电脑,使用IE、QQ浏览器、FireFox、360浏览器等任何一种浏览器直接访问即可,用户需要具备壹专利账号才能登陆系统。
壹专利平台的功能架构,主要包括三大模块:专利检索、专利分析和工具。
1)专利检索:支持多国的数据源选取,以灵活的形式提供简单检索和检索式助手等多种检索方法,并提供分类号检索、批量检索和法律状态检索的功能;针对检索结果提供二次检索和关键信息筛选的功能;专利详情的展现,支持单屏和双屏模式,可供用户便捷地进行文字和图片的对比。
2)专利分析:从申请人、发明人、地域、技术领域、专利代理等多个维度,对专利数据进行分析,并以图表的形式提供分析结果的展现。
3)高校专利分析:根据全国高校从多种维度多样化视图形式进行分析,从国内到省内再到各个院校,全面清晰的贯穿学校知识产权体系,即时了解近年来和未来发展趋势。
4)工具:向用户提供检索历史查询下载、专利收藏、专利分享、以及专利预警等功能。
5)专利漫步:提供中国大陆地图的专利数据统计和浏览,按省、市逐级展示国民经济专利数量,技术领域专利数量的图表和各类排行榜。
6)国防解密专利:数据来源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为更好推动军民融合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军转民”、壮大“民参军”,加快产业、技术、服务走出去、引进来步伐,构建特色鲜明、核心竞争力强的军民融合产业体系,推动军民科技协同创新提供即时的情报信息。
欢迎广大读者积极使用并提供反馈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