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度高校精品教材、图书巡展活动


浏览大图

巡展活动现场

2019年4月23日,是第24个世界读书日。我校教务处、图书馆联合湖南省新华书店共同举办了“2019年度高校精品教材、图书巡展”活动。
4月24日,本次巡展活动在图书馆东馆一楼大厅举行,高等教育出版社、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轻工业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人民交通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等三十余家出版社前来我校参展,展出了各出版社2018年1月以后出版的精品教材和图书5000余册,涵盖了理学、工学、农学、哲学、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文学、艺术学等多个学科。
活动现场,我校图书馆开展了“你选书,我买单”读者荐购活动,邀请师生读者现场选择喜爱的图书,由图书馆买单采编,进入流通。除展出图书外,师生们也可登记自己想看的书目,由图书馆统一进行购买。同时,图书馆采编人员收集教师、学生对图书采购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我校重点学科图书进行了现场采购。出版社工作人员与我校教师交流了相关专业领域的最新发展动态等,了解学校的课程建设和教学情况,并向广大教师征集出版选题。参加巡展活动的教师对出版社的教材很感兴趣,在填写《教师样书申请表》后,获得出版社免费提供的相关教材。
此次巡展活动作为我校第十届校园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加强了“书香校园”建设,营造了校园书香氛围。活动方便了我校教师了解各专业教材的最新成果,提高了教材选用质量,对我校教材建设、图书采购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文/吴旭艳 图/吴旭艳、张子平)


浏览大图
我校图书馆采编人员现场采访图书


浏览大图
我校师生填写读者荐购表


浏览大图
我校教师与出版社工作人员交流教材使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