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届校园读书节启动

4月27日晚,我校第十届校园读书节启动仪式暨文艺汇演在雅韵堂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义强出席活动并讲话,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团委、创新创业学院、图书馆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四百多名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李永锋主持。


浏览大图

校园读书节启动仪式现场


浏览大图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李永锋主持启动仪式

吴义强娓娓道出古今中外读书佳话,特别以习近平读书故事为例,阐述读书对一个人、一所学校、一个国家的重要性。他列举学校重视校园书香文化建设的举措,高度赞扬我校读书节活动内容丰富多彩,融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已经成为我校的校园文化品牌。他勉励广大师生多读书,读经典好书,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和学习型社会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浏览大图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义强出席活动并讲话

图书馆馆长李本贵对第十届校园读书节活动进行动员部署。第十届校园读书节以“读经典,学新知,链接美好生活”为主题,通过“图书馆杯”英语口语风采展示、读书分享会、“阅读证书”送你行、“一校一书”经典阅读征文等系列活动,促进全校师生增长知识、陶冶性情、提高修养、丰富人生,推进我校书香校园文化建设。


浏览大图

图书馆馆长李本贵对第十届校园读书节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我校学生代表邢程苑作为湖南省普通高校“阅读推广大使”发了言,与在座师生分享了大学四年参加校园读书节活动的收获与读书感悟。


浏览大图

湖南省普通高校“阅读推广大使”邢程苑同学发言

启动仪式后,由图书馆主办,学生馆长团队与书友同盟协会共同承办的文艺汇演正式拉开帷幕。李聪、邓育珍等来自七个学生社团的莘莘学子们,用优美的舞蹈、深情的演唱、精湛的器乐表演、声情并茂的朗诵、情景交融的音乐剧、虎虎生威的武术表演,以及妙趣横生的小品、令人捧腹的哑剧等节目形式庆祝校园读书节十周年,为师生们带来一场美妙的视听盛宴和文化大餐。(文/霍媛桃 图/王天宏 编辑/吴旭艳)


浏览大图

文艺汇演嘉宾及演职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