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2019届毕业生“阅读之星”读书分享会暨阅读证书颁发仪式

6月11日下午,图书馆在三楼多媒体报告厅举办了2019届毕业生“阅读之星”读书分享会暨阅读证书颁发仪式。图书馆党政领导、老师代表、2019届毕业生“阅读之星”及在校大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浏览大图

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馆长王运峰在会上讲话,对大学期间图书借阅量排名前30的2019届毕业生“阅读之星”表示祝贺,并鼓励在校大学生爱上图书馆,爱上阅读。图书馆馆长李本贵为“阅读之星”颁发纸质阅读证书。
据李馆长介绍,为保障2019年阅读证书的顺利发放,在去年赠送阅读证书活动取得成功的基础上,图书馆组织研发团队,继续开发了一套完善的电子阅读证书微信小程序。在学校信息中心、清大新洋公司、超星公司的支持配合下,来自学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蔡奇照、陈彪同学,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对毕业生借阅数据进行处理并加以编程,采用云开发模式开发了微信小程序,实现了电子阅读证书的自动生成与分享功能,保证了每位毕业生都可以通过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获得电子阅读证书,一览自己在大学期间的借阅轨迹。这份电子阅读证书除了显示毕业生的个性化借阅信息,还附上了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和移动图书馆的二维码,方便毕业生离校后继续使用母校图书馆的部分数字资源,拥有包含100万册电子图书的移动图书馆。希望图书馆送上的这份毕业礼,让林科大学子们在今后的人生中亦有书香相随。


浏览大图

活动现场,毕业生“阅读之星”们齐声共读了我校“一校一书”年度精读图书《人间词话》的节选部分,并分享了各自的阅读感悟、收获和学习方法。并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毕业生王倩倩在校期间借阅图书360册,是2019届毕业生借阅冠军,在分享中谈到自己“上大学以后,像饿狼似的赖在图书馆,疯狂地看一些自己想看的书籍,有时甚至会废寝忘食”。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张兰,朗诵了自创的诗歌《傍晚的图书馆》,感谢了在图书馆的阅读时光,帮助自己考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来自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张士森、物流与交通工程学院刘放、外国语学院邢程苑等毕业生“阅读之星”也做了精彩分享。读书分享会穿插了有奖问答、互动提问、共读等环节,营造出“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学习气氛,激发了师生积极投身读书活动的学习热情,对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文/霍媛桃、吴旭艳 图/张晓武 编辑/吴旭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