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图书馆定向选聘第四届学生馆长公告

为了加强阅读推广和资源建设与利用,搭建读者与图书馆的沟通交流平台,更好地发挥学生馆长在图书馆管理工作的助手作用,提高图书馆服务水平。根据前三届学生馆长团队的运行情况以及图书馆的实际,经图书馆与学校团委商定,拟从学校书友同盟协会和三秋文学社中定向选聘第四届学生馆长1名、副馆长5名组建成立第四届学生馆长团队。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选聘岗位及要求:
选聘岗位 职 责 岗位要求 馆长1名 负责收集读者对图书馆的意见和建议,参与图书馆读者服务创新,联系其他学生社团组织,协助开展阅读推广、资源推荐、入馆教育、微信图书馆信息更新等工作。 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管理能力,能组织各种阅读推广活动,作风正派,乐于奉献,热爱图书馆工作,乐意为广大读者服务。 副馆长1名
(主管宣传工作) 协助图书馆老师,管理图书馆微信平台,编辑、回复微信信息等。 会编辑微信,具有一定的文字处理和图文编辑能力。 副馆长1名
(主管阅读推广工作) 协助开展阅读推广、资源推荐、入馆教育等工作;组织、策划校园读书节活动等。 熟悉图书馆资源,具备一定推广、活动策划、组织能力。 副馆长1名
(主管图书管理、志愿者服务等工作) 协助图书馆老师,负责读者服务和志愿者服务等工作,包括图书分拣、书库和各阅览室的书刊上架、整架、咨询等。 综合素质高,服务意识强,处事公道正派,能吃苦、耐劳,热爱图书馆工作,乐意为广大读者服务。 副馆长1名
(主管办公室,对外联络等工作) 负责办公室值班、考勤,联系其他学生社团组织、校学生会,协助图书馆开展有关活动等。 综合素质高,服务意识强,有一定的组织、协调、社交能力,乐意为广大读者服务。 副馆长1名
(由三秋文学社主要负责人兼) 协助馆长开展工作 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社交能力,能组织各种阅读推广活动,热爱图书馆工作,乐意为广大读者服务。 二、选聘范围及对象
书友同盟协会和三秋文学社主要负责人。
三、选聘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思想进步,品行端正;工作负责、做事认真,熟悉和掌握学生工作的原则和规律,能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2.热爱图书馆,喜爱读书;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责任心,乐于奉献,甘当志愿者,能热心为广大读者服务。
3.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文字处理能力;自觉坚持民主集中制,作风正派,在同学中具有较高威信和影响力。
4.有从事图书管理、阅读推广等相关工作的经历。
5.成绩良好,无违纪现象。
四、选聘程序
1.报名申请:填写图书馆第四届学生馆长报名申请表(详见附件),并在7月1号前将报名电子表发到邮箱:znlyixiaoyishu@163.com,注明“图书馆第四届学生馆长报名申请”,并将纸质表交到图书馆阅读推广部603。联系人:霍老师,联系电话:85658642。
2.书面审查
对报名表等材料进行书面审查,如果书面材料审查合格,将通知进行面试。
3.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考察候选人综合素质、表达能力、逻辑思维、个性特质等。通过对候选人进行公开面试,由评委推荐图书馆学生馆长及副馆长人选。
4.考察
到聘选人所在学院进行考察。
5.聘任
由图书馆颁发聘书,对任职期间不认真履行职责,不能胜任工作者予以解聘。
五、聘期
图书馆第四届学生馆长聘期一年。
六、待遇
1.待遇:在校期间享受学校正式教职工图书借阅量待遇。
2.培训:进行师徒式图书馆馆员职业培训,由图书馆8个部室主任指导,深入了解并实践图书馆工作的各个环节。
3.荣誉:颁发由图书馆馆长签名的聘任证书,期满经考核合格颁发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图书馆“终身荣誉馆员”证书。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图书馆
共青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委员会
二〇一九年六月二十四日


附件: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图书馆第四届学生馆长岗位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