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参观李白烈士故居和王首道生平事迹陈列馆

为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培养爱国主义情怀,10月26日,图书馆党总支22名党员,在总支书记李永锋、馆长李本贵同志带领下,赴浏阳市张坊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怀着崇敬的心情,党员们参观了“李白烈士故居”,系统了解李白烈士的生平及战斗业绩。李白烈士作为中国工农红军最早的报务员,曾负责中共上海组织与党中央的秘密联络工作,通过电台指挥上海党组织的对敌斗争,牺牲于1949年5月7日。以其光荣事迹为原型,拍摄了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2009年建国60周年之际,李白烈士被评为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100位英雄模范之一。
随后,党员们来到王首道故居,参观了王首道同志生平事迹陈列馆。王首道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新中国交通运输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之一。党员们怀着肃穆的心情,了解了王首道同志成长为一名共产主义战士的光辉历程,感受到他一心为民谋利益、一心为党的事业奋斗的革命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决心在图书馆岗位上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告慰革命先烈。(文/吴旭艳 图/李永锋)


浏览大图
图书馆党总支全体党员在李白烈士故居合影留念


浏览大图
全体党员在王首道生平事迹纪念馆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