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林业院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第28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浏览大图

参会人员大合影


11月29日,全国林业院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中国林业教育学会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第28次会议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以“融合创新智慧引领”为主题,来自全国11所林业高校图书馆的三十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副校长吴义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浏览大图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吴义强副校长致辞


吴义强对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他指出,图书馆在信息服务、学科服务、书香育人等方面在学校发展建设中具有重要支撑作用,学校非常重视图书馆的建设,在政策上给以大力支持;希望今后图书馆加强资源建设与服务创新,为学校争创双一流和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建设继续添砖加瓦。北京林业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钟新春代表全国林业院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做了发言,认为本次年会的初衷是“共商图情,共叙友情,共谋发展,共守初心,共担使命”,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图书馆的发展需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加强合作,互通有无,进一步实现打造林业院校图书馆命运共同体,这也是林业院校图工委的初心和使命。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馆长陈寿祺代表湖南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对对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寄语广大高校图书馆人抓住新时代给图书馆发展带来的机遇,依靠科技创新,不断提升图书馆服务水平和质量,推动图书馆事业有序、健康、快速发展。


浏览大图
北京林业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钟新春发言


浏览大图
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馆长陈寿祺发言


会议期间,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馆长陈寿祺、北华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毅军、宁波大学园区图书馆馆长颜务林等专家围绕新时代图书馆服务转型与发展的主题,做了《新时代高校图书馆转型与发展》《国际视野下高校图书馆服务转型》《北华大学“五型图书馆”建设案例分析》三场学术报告。
在下午进行的学术交流会上,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南京森林警察学院、福建农林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及我校图书馆的6位代表分别汇报了在图书学术影响研究、图书馆转型乏效破解、学科服务营销、图书馆服务质量影响因素、学科服务实践、农林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和观点。
按照会议的安排,举行了优秀论文及组织奖颁奖仪式,我校图书馆荣获“全国林业院校2019年度优秀图书馆”的称号,在本次会议征文评选中,获得一等奖3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4篇的好成绩,并荣获“最佳组织奖”。最后,下届承办会议单位北华大学图书馆王毅军馆长对我校图书馆对本次会议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文/吴旭艳 图/张晓武)



浏览大图
一等奖


浏览大图
二等奖


浏览大图
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