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师生挥毫泼墨,花式对联萌动新年

——图书馆举办2021年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浏览大图
活动现场


1月8日下午,图书馆联合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在图书馆西馆大厅共同举办迎新春送春联活动。我校教师曹诗耘、肖正仁、李永锋、金铁祥、张晓武、陈名虎、赵海晖亲临活动现场,即兴书写春联。图书馆书法兴趣小组的暨群霞、李爱民老师,以及来自学校树人书法协会及书友同盟协会的学生代表也登台献艺,为大家送上美好的新年祝福。

翰墨飘香,丹青寄情,一场师生联袂的书法盛宴就此展开。古朴庄重的隶书,潇洒飘逸的行书,矫若惊龙的草书,端庄方正的楷书,将中国书法这门古老的汉字书写艺术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众多师生欢聚活动现场,排队等待着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送出专属于自己的新年祝福。在各色春联中,除了为家庭祈福新春、期待学业成功的传统内容,不少学子各种花样百出的“花式春联”让人忍俊不禁。有的希望“永不挂科”,有的更想“要啥有啥”,每个人都把自己的愿景与渴望寄托在方寸之间。一副“护山林心中红线,守土地亿亩初心”的对联,更是传递出中南林学子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与担当。据了解,这些对联将被同学们贴在自己的宿舍门前,为大学生活增添更多青春气息。一名来自国际学院的留学生也兴致勃勃地参与了活动,用写春联、挂福字的中国传统方式感受中华文化,分享节日欢乐。

活动现场,图书馆的老师把大家组织起来,将对联拼成“加油”两个巨大的汉字。奋笔疾书的书法爱好者们停下手中的毛笔,与现场百余名师生一起齐声欢呼:“2021,加油!”红红的对联、吉祥的祝福、欢欣的笑脸交相辉映,表达出辞旧迎新、奋进向上的喜悦与激情。

本次活动共免费送出春联、福字近300份,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了师生的校园生活,加强了情感交流与互动。(文/图 吴旭艳)


浏览大图
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


浏览大图
师生们用对联拼成“加油”二字


浏览大图
来自国际学院的学生学写春联


浏览大图
来自树人书法协会的学生代表书写祝福


浏览大图
活动现场


浏览大图
花式对联之一


浏览大图
花式对联二


浏览大图
花式对联之三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