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of Science(SCI)数据库开通通知

为了保证我校各级师生的科研文献需求,促进我校科研发展,以及与国际科研趋势接轨,图书馆特别与汤森路透公司合作,引进了 Web of Science(SCI)数据库
数据库简介
Science Citation Index® ( 科学引文索引, 简称SCI)是全球知名的科技文献检索工具全球知名的引文索引数据库,因为其具有开创性的内容、高质量的数据以及悠久的历史使得SCI在全球学术界有极高的声誉。通过SCI, 科研人员能够找到几乎所有自然科学领域和工程学领域内的8600多种科技期刊近百年的数据内容。
汤森路透特别赠送以下数据库和平台的访问权:
EndNote Basic:EndNote Basic是全球最知名的文献管理工具平台,用户可以检索联机书目数据库、组织参考文献和相关文件,并立即创建书目和图表目录。利用这一综合的写作解决方案,用户在输入和按出版物的格式要求编排格式方面将会节省大量时间。
Index Chemicus (IC):收集了1993年以来的大约200万条有关新的有机化合物的信息,允许用户通过化学亚结构、立体化学信息和生物活性展开检索。
Current Chemical Reactions (CCR):提供1986年以来的超过74万条新的化学反应的信息,以及1840-1985年以来的INPI文档信息; CCR支持反应结构和条件检索。
Medline:MEDLINE® 是美国国立医学图书馆制作,收录了5600余种期刊,同时还含有少量商业杂志、报纸和时事通讯,涵盖39种语言,总共超过2200余万条的记录,每年新增约70余万条记录,文献回溯至1950年。
SciELO Citation Index:通过SciELO Citation Index可以访问拉丁美洲、葡萄牙、西班牙及南非等国在自然科学、社会科学、艺术和人文领域的前沿公开访问期刊中发表的权威学术文献。SciELO包括了650种期刊,其中超过350种被Web of Science平台收录。
KCI-Korean Journal Database:由韩国国家研究基金会 (National Research Foundation of Korea) 管理,包含了在韩国出版的2,000本期刊的学术文献题录信息,每周更新。大部分的内容都提供朝鲜语和英文两个版本。

访问地址
可以直接访问www.webofscience.com 选择相应数据库和链接。
培训资源
相关培训课件:http://ip-science.thomsonreuters.com.cn/productraining
Web of Science在线大讲堂:http://ip-science.thomsonreuters.com.cn/WOSOnline/Autumn2014/
技术支持
如您对我们数据库有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我们的技术支持
电话:4008-822-031
电子邮件:ts.support.china@thomsonreuters.com
其他信息
适用于 Windows 操作系统的 Web 浏览器:
Internet Explorer 9.0/10.0; Firefox 2.0 及以上版本; Google Chrome 26
(注:Windows XP操作系统下的Internet Explorer 8.0版本,需要安装插件。)
适用于 Macintosh 操作系统的 Web 浏览器:
Safari 6.0; Firefox 2.0